close
 
 
前陣子無聊翻文,恰巧碰到有人在尋文
 
文章的內容看起來相當有趣,對於替身這點不反感的我就跑去找來看了XD
 
03   
 
 
文案:
 
  一度春風,便如世間最厲害的鴆毒,蝕骨噬心,再無法放手。
  不該再放任自己沉溺下去,近廿載的執著,怎能如此輕易動搖……
 
  見不得光的雙生子身分,是蘇未名的痛,豈知暫代弟弟成為門主,人生更因此翻天覆地。
  那可恨的申無夢不僅將他錯認,更趁他不備,荒謬的強迫與他發生關係,就算從此在劫難逃,他也一定要手刃這魔頭!
 
  而申無夢身為江湖皆懼的天一教教主,因為那一眼的淪陷,甘願為僕枯守二十載,
  但越是蟄伏,對他的渴望便越如野草般瘋長,執念早已入骨蝕心,
  他又怎甘心只一夜風流,讓這小傢伙輕易逃開……這二十年他看著守著的溫柔,究竟錯給了誰……
 
 
我這人……看文章從不記作者名,但我重劇情XD
 
如果作者寫得好,我就會把作者記下來,這是我看書的習慣
 
雖然這劇情看起來相當老梗(替身啦、一見鍾情啦、雙子啦……)
 
但替身最容易讓人無言或者踩雷,無非是「我愛不到人但你和他很像所以我可以」
 
而這部則是從頭到腳都很容易認錯。(喂
 
主角蘇未名是個衰人,剛出生時,因為奶奶太興奮,心律不整要死掉,
 
就被算命批為煞星,從此不得入門,只能淪落在偏遠農村
 
所以府裡的人很少認得他,只當門主只有生一個小男丁。
 
以致後期當父親病死,哥哥被接回家時,家僕和弟子會和弟弟搞混也是在所難免
 
而癡情男主申無夢(這名字真的很微妙……),僅僅一眼就對來探望病危母親的九歲主角鍾情
 
為此苦苦偷窺好幾年(但都偷窺到弟弟),甚至為了把妹(?),詐死裝老住進人家家中當家僕
 
看到這段大家應該有發現這男主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疾病
 
不過很妙的是,雖然男主一直認定他愛的是弟弟,但和哥哥相處久了
 
卻越發覺得哥哥可愛,反倒對哥哥更加的在意;
 
這種感覺就好像:啊、校花好正,是我的女朋友就好了!
 
有如蓮花只可遠觀不能褻玩焉的想法。
 
然而真正交往的卻是個普妹,如此這般的現實差,完全套入在這模式中(喂
 
也因此對於他們兩人漸漸萌發的愛情,才更顯得真實
 
比起拿替身慰藉,結果發現自己愛上替身這梗來得踏實多了。
 
而相愛之前,原本各懷心思的兩人── 一個打算追弟弟,處心積慮要哥哥別來亂;一個為了弟弟,決不讓這魔人玷汙
 
卻在相處之中,唇槍舌戰、互不順眼,轉化成互相扶持、介意
 
這樣的鋪陳令人很想繼續往下看,看何時,
 
男主會發現,一見鍾情和楓林中的情不自禁,其實都是哥哥,而非弟弟,
 
又或者,主角若是發現楓林發生的一切,就是他身旁的人,又會如何呢?
 
這兩個梗,破的不突兀,也收得不錯。
 
只是後頭的主角為了救男主而服毒,為此解毒的方式算是HD的美滿結局
 
但過程有點為了HD而HD,一開始設定的反派,到後頭實在是有點煩人……
 
撇除掉後半部分有些累贅的地方,這篇文章算是古代替身文中,
 
值得一讀得好文。給肉給的不手軟,對於感情鋪陳不隨便,文筆和詞彙也有到位
 
若是想看有肉,劇情不空洞的古代文,這篇會是個好選擇XD
 
 
玥‧14.09.18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